Yunnan HKPA Trip Summer 2011


From http://yed.hkpa.hk/2011Ninlam_reviewer.html

活動花絮

閻寶珩
到玉龍雪山觀光因為那裏真的非常壯觀及漂亮,令我認為當地市民以及政府,遊客都十分守規,把這個「世外桃源」好好保存下來讓其他人士觀光。

吳欣霖
這次旅程令我認識了不少香港及內地大學的新朋友,能夠與少數民族有如此近的接觸,實在是畢生難忘!除了能夠了解服裝的特色,還能認識他們觸有的節日的特色!

許嘉洳
我們這次跟雲南民族大學交流,感受到他們對我們的熱情招待。更感受到少數民族努力保留他們的傳統文化,這是令我感動的,雖然他們的信仰,節目等各方面有差異,但他們都能做到互相尊重。

謝鈞濠
好開心認識到一班如此好玩的朋友!很多時不經意的說話都會笑到很開心!想不到平生所學可以多少幫到人,很開心。

鄧禮賢
最令我有深刻感受的就是雲南人的熱情,大學學生、大理老人院的老人家、小學學生 (白沙、石林) 對我們的歡迎確是令的感動,而且當見到小朋友滿足的表情,是給的最好的回饋。

何莎莉
最深刻的是夜晚走在麗江古城的擠擁。人很多,是我從來沒想像過的。為怕人扒錢包,我們都要把背包背在前面。那是說真的是一個商業區而不像古城。很擠,但很繁榮,當然那裡的小吃也是叫人印象深刻的。

謝芷彤
我覺得整個旅程非常充實,在白沙院小學探訪時,雖然我不是負責籌備的人,但在跟小朋友一起玩時,也感受到自己好像姐姐一樣帶領他們投入遊戲當中,另外,在我們離開大理去麗江時,沿途的景色更令我深深體會到雲南的美。

盧楓楊
途中有一些團友生病要到醫院,其他人都十分關心他們,整團都像一個大家庭似的。

楊嘉敏
我覺得雲南少數民族風情濃厚,古城盡是黑白灰的房子,純樸的民族風情與潮流酒吧互相配合,組成美麗的麗江古城,還有與團友開懷大笑度過了八個快樂的晴雨晝夜。

劉穎欣
I was impressed by how beautiful Yunnan is the old towns we visited scenery the snow mountain, parks and the stone forest. I also love how people have preserved their different dialects, pictorial script, cultural clothing, songs and dances.

徐志威
最深刻的感受是當地人的熱情招待,包括在機場的招呼,探訪民宿時婆婆的熱情招待,甚至是飯店的表演紡織的婆婆,也非常有禮貌和熱情。

黎曉恩
雲南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很友善和熱情,跟他們聊天真的很滿足!他們告訴了我許多少數民族的文化,他們在大學生活的情況,各種有趣的事情!沿路充滿驚喜和意外!走時大家依依不捨,好像相逢恨晚的朋友,說再見也說了許多遍……真是過得非常愉快啊!

雷鏽安
最深刻是在雲南跟婆婆聊天,雖然言語不通,但大家都努力嘗試。在我看到她臉上的笑容及緊捉我的雙手,我真切地感受她的熱情。

楊智群
最深刻的感受當然是在別離之時回想起八天的種種經歷,感到對旅程、雲南、團友等的不捨之情。

吳鳳美
最深刻的味覺感受是吃下人生中第一只蝗蟲。口感真的一試難忘!我們還在雲南民族大學作學生交流,了解到不同少數民族之間的文化差異和風情。

吳麗珊
在這旅程中,這是我第一次探訪民居的。在受訪期間,我可以感受到婆婆的熱情,他給了我們很多特色小食及為我們展視了納西族的服飾讓我們拍照。

鄧志傑
很開心可以認識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並一起去旅行,令我更能了解時下社會不同階段的狀態;而且各位皆有可學習的地方,能建立深厚友誼是開心的地方,希望友情能夠延續!再一齊去旅行。

陸麗鈺
我深信每去一個地方,真心的用心感受,用別人的眼光看別人的世界是最能感受到不同地方的特別,雲南,一個旅遊勝地,但卻又保存了很多遠古的文化,即使商業化了,也能尋找到真的一面。

梁曉昀
雲南的人很為自己的民族驕傲,而各個民族都互相尊重,充份體現了中國和而不同的特質。中華民族的多樣化能永久保存並注入新元素,除有賴該族人的代代相傳外,其他人的欣賞和尊重亦是不能缺少的一環。

曾婉婷
陪郭欣霖與鄧禮賢一起探病,照顧郭欣霖頓時感到我們很團結成為醫院三劍俠! 很窩心。

